合作办学
合作办学
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合作办学>>正文
经管校2017年访学游记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0-10 16:50:06   查看次数:[]次

为了促进我校与Peralta Community College District(美国佩拉尔塔社区学院)的国际合作办学,合作负责人鞠纯杰主任和武宏主任经过多轮选择,最终从报名学生中选定计算机系和文理实验班的学生共计14人参加此次访学活动。选定学生后,访学团按照行程计划积极组织材料收集和审核、不定期开会通报近期情况以及布置接下来的工作、组织全体人员到大使馆签证。

2017年7月26日,经管校访学团师生召开出发前最后一次准备会议,校长陈建南、党委书记李彩虹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提出要求和期望,还细心地嘱咐访学团师生准备好行李、注意安全等。

28日,筹备已久的访学团终于在基础部主任鞠纯杰、信息技术系主任武宏和英语教师王冬雪三人的带领下从首都机场出发,前往旧金山进行为期21天的访学活动。

访学期间,Peralta Community College District国际部董事Paul Cheng负责访学团的一切学习和生活。细心、真诚的他去机场接机,并已准备好第二天的早餐。

Paul为访学团学生选择了一名专职培训国际学生英语的老师Sean,三名与学生年纪相当的年轻人Sara、Dianna和Yovana做外出的导游。每周一到周五上午,学生沉浸在Sean风趣幽默的纯英语授课课堂;下午,他们跟随Sara、Dianna和Yovana外出参观佩尔塔拉学院区的几个院区Laney College、Berkeley City College、Merritt College和College of Alameda,也参观了Berkeley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伯克利大学加州校区)和斯坦福大学,感受美国高等院校的氛围。

访学期间,更有幸请到梅龙中学机器人团队为访学团师生展示他们参赛的机器人。周末,学生们跟随带队老师外出自由活动,学坐公交BART、体验周日教堂里牧师的布道、在餐厅点餐、在超市和商场购物、去九曲花街、金门大桥等著名景点游玩。

短暂的21天,访学团师生感受到了佩尔塔拉学院区的真诚:他们专门为访学团设计了课表和一套教材;感受到了美国的风土人情:邻里之间和睦热情、大学里面学术氛围浓厚、学生自由奔放;感受到了学生的成长和变化:能够独立在异国他乡生活21天、感冒也能坚持上课,能够自信地跟美国人用英语交流,能够对汲取多样化的知识、接受国际化的教育产生热情。

回国前,Paul Cheng还与学生们约定好9月份来中国与大家再聚,同时为有合作意向的家长答疑解惑。

上一条:美国Vanden中学机器人基地师生到经管校开展国际交流活动

下一条:Peralta Community College District到经管校落实国际合作事宜

关闭

  • 扫描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