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动态
德育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德育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砥砺深耕 笃行致远”德育工作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19 16:02:23   查看次数:[]次

 

2022年1月18日上午,我校召开了“砥砺深耕 笃行致远”德育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陈建南、副校长李添龙、王皓玉、石宇、德育领导小组成员、教务处、教育教学研究室及各系部主任、副主任、学生管理负责人、团委、学生处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处主任汪艺主持。

大会首先对荣获第三十四届北京市中小学紫禁杯一等奖优秀班主任张丽香、2021年北京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校班主任能力比赛二等奖获奖班主任盈芳、王冬雪以及19名德育教育案例获奖教师进行了表彰。校领导为全体获奖人员进行了颁奖。

随后大会以“家校协作育人”、“特殊群体学生教育管理”、“班级文化建设”、“班干部队伍建设”四部分为主题,进行分会场研讨。班主任们聚焦主题,积极分享了自己在班级管理过程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或案例,全体班主任相互借鉴学习,共同探讨学习,各分会场讨论氛围热烈。各分会场主持人和发言代表汇总本组的讨论结果,在全校会议上分享本组卓有成效的经验做法,介绍了个人班级管理中的典型案例。全体班主任细心聆听,认真记录,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交流,大家都收获颇丰,在会后会继续研究和思考,提升自身作为班主任的能力。

交流会后,王皓玉副校长充分肯定了本次德育会议的成果与意义,总结了本学期学校德育工作,对班主任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最后,校党委书记陈建南总结讲话,他对于学校未来办学的重点进行指导:一是加强学校名师班主任建设,培养更多优秀班主任;二是高度重视学校德育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坚持立德树人教育任务;三是建设学校心理工作室,为师生身心健康提供帮助;四是全体班主任要不忘教育初心,牢记师德师风教育,努力培养德技双修的经管学子。

在热烈的掌声中“砥砺深耕 笃行致远”德育工作会圆满结束,全校班主任通过本次会议交流了教育教学经验,学习了好方法好思路,拓展了自身管理思路,为接下来的班主任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学生处

2022年1月19日

学生处

2022年1月19日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凝聚特色共成长,立德树人启新程”全校班主任工作会

下一条:北京市经济管理学校举办“展宿舍文化风采 构建文明校园”宿舍表彰大会

关闭

  • 扫描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