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正文
共抗艾滋共享健康---北京市经济管理学校防艾滋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3 10:52:05   查看次数:[]次

为了全面普及艾滋病综合防治知识,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自我防范能力。我校邀请北京市青少年法律与心理咨询服务中心宋宇坤老师来校为同学们开展防艾滋讲座,德育处主任汪艺主持讲座。

宋宇坤老师从艾滋病的起源、艾滋病的流行趋势、艾滋病的基础知识、如何预防感染艾滋病四个方面出发,阐述了艾滋病的历史轨迹、近年来全国和北京市艾滋病的态势、历年感染人数、艾滋病对社会和家庭以及个人的影响,并用现实案例向同学们呈现艾滋病的传播与危害。现场通过互动活动,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活跃了气氛。最后宋老师希望同学们不断了解艾滋病基本的知识,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科学的生活态度,关爱、扶助艾滋病人,不歧视艾滋病人。永远谨记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责任的第一人。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贯彻落实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艾滋病防控决策的部署,提高青年学生预防艾滋病的意识,使广大学生掌握了预防艾滋病的实用办法。学生们明白了我们与艾滋病患者生活在同一个世界里,要相互关爱,相互尊重,真正了解艾滋病,消除不必要的恐惧,真正向‘零’艾滋迈进,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生活,构建美好校园,共度美好人生。

 

上一条:经管校党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暨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迷彩戎装铸芳华青春磨砺不止步---北京市经济管理学校2022级新生军训活动圆满完成

关闭

  • 扫描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