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正文
北京市经济管理学校“学规范 正行为 养习惯”主题教育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21 15:25:48   查看次数:[]次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北京市经济管理学校迎来了新学期的开学第一天。立德树人,我校积极响应市教委的号召,以开学第一课拉开了“学规范 正行为 养习惯”主题教育活动的序幕。

2月20日下午,北京市经济管理学校隆重举办“学规范 正行为 养习惯”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全校1500余名师生参加了仪式。北京市经济管理学校校长李添龙、德育副校长王皓玉、海淀区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副主任刘莎检察官出席大会。德育处主任汪艺主持仪式。

校长李添龙在启动仪式上做了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致辞,希望全体同学在新的学期里,认真践行“学规范 正行为 养习惯”的教育思想,努力学习技能知识,培养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海淀区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副主任刘莎检察官从三个方面出发,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为依托,从学校保护、家庭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等六个保护方面讲述了“两法”,阐述了近年来北京市未成年人犯罪及权益遭受侵害的态势,并用现实案例讲解了“两法”实施与同学们密切相关的几个问题,界定了不良行为与严重不良行为的范围,希望同学们养成不断学法守法用法生活方式,强化法治意识,提高法律自觉,确保人生行稳致远。一方面在增强法治观念中自觉远离违法犯罪,以“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防微杜渐;另一方面善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合法权益,在坚守法治信仰中刻苦学习、奋发向上,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少年。

学生代表张良帅代表全体同学们做了表态发言,郑重承诺,与全校学生一起始终牢记校训:“文明、勤奋、求实、创新”,共同努力,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培养良好习惯,铸就精彩人生。

最后,德育副校长王皓玉对广大学生发出倡议,希望大家爱国拥党,增强法制观念,遵纪守法,树立对生命安全的敬畏之心,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新时代德法兼修、德技并修的好青年,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北京市经济管理学校的美丽画卷再谱写出更加辉煌的篇音!

 

   

上一条:奋进新征程 梦想再起航——经管校举办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春暖开学日启航展宏“兔”——北京市经济管理学校欢迎同学们新学期返校

关闭

  • 扫描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