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学生园地>>正文
经管校青年志愿者开展校外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7-03 15:51:39   查看次数:[]次

 

为进一步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提升青年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2018年6月29日,经管校21名志愿者在校团委的带领下,利用放假时间,来到北京市海淀区“小金豆”儿童潜能开发中心(福心公益志愿义工服务基地)开展“为爱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前,“小金豆”儿童潜能开发中心主任刘老师向经管校志愿者简单介绍中心的情况:“小金豆”是一所旨在帮助不同成长阶段有不同需求的孩子提供相应服务的非营利性服务中心,目的是帮助人发育迟缓的孩子得到专业帮助,促使其健康成长。随后,在中心刘老师和马老师的安排下,21名志愿者分成三个小组开始志愿服务活动,陪护组志愿者和中心教师一同陪孩子在活动教室玩耍,通过“穿越隧道”、“寓言故事”,孩子们逐渐放下拘束、敞开心扉,同志愿者一起玩羊角球、骑木马,教室里不时传来欢乐的笑声。工艺组志愿者来到三层图书室,通过设计和手工制作,将原本空白的房间装饰成为儿童的乐园。劳动组志愿者手持扫帚、簸箕、抹布、墩布,从楼上到楼下细心地打扫,经过一个小时的劳动,中心环境焕然一新。离别前,中心的孩子拽着志愿者衣服,希望下次还在一起做游戏。

“小金豆”中心刘老师在最后总结中感谢经管校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希望今后能继续和我校开展形式更加多样、内容更加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共同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我校志愿者收获了用实际行动帮助孩子们的喜悦,更让志愿服务精神扎根心中、践于行动,今后,经管校将会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外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将关爱社会、助人为乐的正能量传递出去,向社会展示经管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与道德风尚。

校团委 学生处


 

 

 

 

  19B00


上一条:经管校隆重举行2018届毕业生典礼

下一条:北京市经济管理学校圆满完成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关闭

  • 扫描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