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正文
“因‘园’际会•园博馆”数字艺术系开展项目式体验教学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20 14:02:58   查看次数:[]次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2023年4月14日,数字艺术系组织2021级数字艺术1班、数字艺术2班平面专业65名师生前往中国园林博物馆开展项目式体验教学。系主任孙光亮,涵润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双艳、校企合作项目负责人黄昆,数字艺术系教师仝锁、陈雨豪、王剑宇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体验教学以中国园林博物馆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征集活动为依托,鼓励学生在实践中发掘文创元素,探寻创作灵感,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设计工作中。教学项目任务书紧密结合平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鼓励学生自主探究,合作学习,以文创产品设计为目标,完成同类产品数据采集与分析,找到共性和特点,从而明确产品定位、锁定目标群体。

教学过程中,学生带着思维发散和数据采集任务,参观了园林博物馆各个展馆,感受“园内有馆、馆中有园”的独特风貌。在畅园、余荫山房、片石山房等室内展园,同学们每走到一处馆藏展品前,都用手机扫描二维码了解该展品的设计意图和创作背景,结合任务要求调研植物、动物、建筑等元素内涵,用纸笔、相机记录创意灵感。走到室外,学生又分别参观了塔影别苑、染霞山房、半亩轩榭等景观园林,实地感受到中国园林独有的艺术魅力。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边走边学,积极讨论并绘制思维导图,形成创作思路,顺利完成项目任务书要求,教学活动达到预期效果。

 

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本次项目式体验教学活动取得很大收获,通过欣赏各式各样的园林建筑和精美藏品,了解到美的多样性,特别是参观室外园林展馆让同学们感受到传统艺术的独特魅力,完成任务的过程拓宽了对文创产品的设计思路,对专业有了更深的理解,希望学校能组织更加多样的教学和实践学习形式。
本次项目式体验教学充分利用园林博物馆的丰富文博资源,帮助学生拓展了专业视野,提升了综合素养,培养了审美意识,让学生沉浸在实际环境中体验到园林艺术的独特魅力。今后数字艺术系将继续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积极发挥项目式体验教学对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专业素养的重要作用,努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上一条:砥砺青春 榜样先行——北京市经济管理学校召开2022年国家奖学金、北京市政府奖学金表彰大会

下一条:财经系邀请专家开展精品课建设专题讲座

关闭

  • 扫描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