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正文
加强国家安全教育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北京市经济管理学校安全工作部署会、应急疏散演练圆满完成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15 16:25:13   查看次数:[]次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我校在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开展了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4月12日,北京市经济管理学校安全工作部署会暨安全员培训会在学校西楼二层企业战略运营中心召开,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全体安全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石宇出席本次会议,保卫处高杨主任主持会议。会上,组织全体安全员观看学习了“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十一部分解读辅导视频和校园安全消防知识培训视频。通过学习,全体安全员进一步强化了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意识与决心,参训人员表示坚决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学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国家安全和校园稳定;保卫处高杨主任就开学以来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学校安全工作重点内容进行了部署与提示。石宇副书记对学校总体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部门负责人、安全员要牢固梳立风险和安全管理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心来做好安全工作,保证学校安全工作事事有人管、时时有人管,不断档、不缺漏;二是要求安全员要进一步提升安全工作能力,做到熟记自己的责任区域、熟知责任区域基本情况和底数、熟悉掌握责任区域可能发生隐患风险的应对措施;三是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做好日常排查和专项排查工作,做到定期排查、动态销账,对于风险隐患应查尽查、应销尽销。

4月13日,经保卫处牵头精心准备、周密部署,在学校领导的指导支持和各部门的积极配合下,顺利开展了全校师生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演练以日常教学期间和夜间住宿生紧急疏散两种场景进行。上午9时38分,李添龙校长宣布全校师生疏散演练开始,1600余名师生按照应急预案设置的疏散逃生路线从教室、实训室和办公室快速、有序、安全的撤离至操场,仅用时2分40秒。晚间21时,学生公寓应急疏散演练在石宇副书记的指令下展开,学校近400名住宿学生开始了夜间疏散演练,宿管老师及值班老师按照应急预案组织住宿学生和教职工快速、有序、安全的从宿舍撤离至操场。两种场景的演练结束后,李添龙校长和石宇副书记分别对演练情况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今年安全疏散演练的用时较去年更短、撤离动作更规范、秩序更井然,领导们再次强调了疏散演练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同时号召广大师生要进一步树立安全意识、学习逃生自救知识,不断提升火灾、地震等紧急情况下保护自己和他人的能力。此次疏散演练,不仅提高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学生应急疏散逃生的能力,还大力推动了校园的平安建设,绘就了师生校园和谐相融的新画面。

学校安全是保持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重要前提,更是维护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的具体体现。在以后的工作中,学校将进一步夯实安全工作措施、创新宣传教育形式,不断开创安全工作新局面,为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保驾护航。

292B5

267C3

44A66

 

上一条:经管校篮球队参加2023年北京市职教系统篮球比赛喜获佳绩

下一条:专家引领共交流 听课评课促成长——我校组织开展专家进校听评课活动

关闭

  • 扫描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