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正文
“聚焦专业特色,守护国家安全”——我校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22 15:02:06   查看次数:[]次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国家安全教育日。德育处与四系一起认真落实北京市教委《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心准备,组织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一次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的班会,以进一步加强学生对国家安全知识的认识能力,提升自我教育能力,确保国家安全教育有效性和落实性,持续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进校园。

2022年4月18日下午利用周一班会时间,各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会内容丰富多彩的,形式多种多样,各班学生认真学习,清晰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财经系以“什么是国家安全教育”为题,深入分析设立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目的、背景以及现实意义,通过视频讲解和案例解析的形式,使同学们了解国家安全的重要性。班会课后财经系同学表示要继续保持财经人的初心,努力维护国家安全。

数艺系以“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相关罪名”为主要内容,向同学们展示了因为没有国家安全概念而触犯法律的视频,现实的案例给了直击广大学生内心。学生们纷纷表示没有想到自己的一言一行会有这么大的影响,以后一定会谨言慎行,不触犯相关的法律。

食品系“如何维护国家安全”为纲领,带领本系学生了解当面临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时,我们可以怎么做,应该怎么做,怎么做是最有效的方式,并结合本系特色,强调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在学生心中种下了食品人的职业操守和维护国家安全的信念。

信息系“保守国家秘密法”为引领,向本系学生讲解了国家秘密的分类、基本范围、涉密载体等内容,同时严格结合本系信息专业特色,强调本系学生更加要严守国家安全,以及企业秘密,将国家安全的意识融入心中。

通过本次召开主题班会,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国家安全,人民才能安全的真理,青年学生一定要肩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担当青年的重任。坚定理想,勇担时代重任,让青春之花绽放。

 

上一条:我校“健康养生八段锦”入选教育部首批社区教育“能者为师”实践创新项目

下一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领导到校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 扫描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