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正文
北京市经济管理学校青年志愿者服务海淀区高中体育与健康学业水平考试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14 14:11:11   查看次数:[]次


为保障2022年海淀区高中体育与健康学业水平考试安全、有序开展,我校党委书记陈建南统筹部署,由校团委从四系报名学生中选出志愿者100人,圆满完成了此次考务员志愿服务工作。
4月6日下午我校团组织委召开了志愿者服务前的思想动员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校长王皓玉在会上做了动员讲话,并对志愿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确保安全顺利完成志愿服务任务。二是一切行动听指挥,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程和要求。三是做到主动服务、严谨细致、耐心周到,展示出经管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综合素养。
本次考试海淀区应届高中毕业生12312人,平均每天约接待2600人。百名志愿者分别安排在检录、篮球、实心球、1000米、800米、引体向上、仰卧起坐,担任考务员工作,承担了成绩记录、考生检录、考生引导、成绩公布等工作。
青年志愿者在运动场的各个角落忙碌着,他们不畏烈日,一遍又一遍跟考生详细解读考试规则,说到喉咙沙哑;跑步项目结束,他们第一时间冲上去搀扶摔倒的考生,安抚情绪。据一位志愿者说,不论再苦再累他们都会坚持下来,大家都是心甘情愿、乐在其中的。同时这不仅是一个帮助他人的机会,更是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他们以最热情的服务态度向学校,老师考生们展现了“团结,有爱,奉献,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和当代青年服务他人的积极心态。所有志愿者在服务过程中传递的出的青春激情和工作热情,也得到了海淀区教委的充分肯定和表扬,授予所有志愿者 “优秀考务员”的荣誉称号。


通过此次志愿者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不仅更加深刻的阐释了志愿者精神,也践行了青春的誓言,立足校园奉献社会。我校希望所有的青年志愿者未来继续发挥博善乐助的志愿风格,为校园生活增添一抹亮丽的色彩。

 

上一条:经管校开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共筑良好校园氛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下一条:“北京好粮油”标识设计遴选大赛正式启动

关闭

  • 扫描切换手机版